公司新闻

中国果冻视频app在中设协新时代优秀项目评选和全国“好房子”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布时间:[2024-01-30]文章来源:

  近日,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大会暨全国“好房子”设计大赛成果****布会上,中国果冻视频app多个项目喜获荣誉。

 

  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新时代优秀项目

  

  

  

  中国果冻视频app参与服务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FAST)项目和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入选“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新时代优秀项目”名录。

  

  FAST项目

  

  

  项目为国家重点科学基础设施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该项目荣获第十八届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果冻视频app参与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六大系统初步设计、观测基地全过程设计和工程建设全过程项目管理等多项工作,实现了科研创新技术与工程实施有机结合,被国家天文台认定为“FAST工程建设突出贡献单位”。

  

  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

 

  

  

  该项目采用世界首创的斜拉-张力结构体系,融入柬埔寨传统文化元素。作为柬埔寨举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和其他国际体育赛事的主要场馆,该体育场填补了柬埔寨国内大型现代化体育场建筑的空白,是中柬两国元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确定的重大援建项目,更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之一。项目先后入围2022年度IABSE“杰出建筑结构奖”、IStructE世界结构大奖Structural Awards 2022;获得ENR 2022年“全球最佳工程奖”;获评StadiumDB.com网站2021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

     

  全国“好房子”设计大赛

  

  

 

  

  

  在“好房子”设计大赛中,由中国果冻视频app主持设计的“享万象·悦未来”和果冻视频app国际(上海)主持设计的“编织聚落”两个参赛作品,在全国276个顶尖设计咨询单位的384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北京赛区三等奖和南京赛区优秀作品奖。 

  

  享万象·悦未来项目

  

  

  项目设计方案立足本土、聚焦未来,创新性地在住宅社区内置入“一轴?一环?四模块”的场景结构,满足全龄居民的社区生活在地需求,为新常态下城市更新语境中的场所营造规划了全新路径。同时以设计成果为引,归纳出六大新生活模式标准,为未来社区住宅规划设计项目起到了承前启后的启****统领作用。

  

  编织聚落项目

 

  

  

  项目结合“编织”工艺的特点,创造性地提出“编织聚落”的设计理念。从规划、空间、生态、户型以及立面五个维度,完成建筑空间的交互嵌套、生态和造型的立体编织以及功能活动的相互融合,实现了重塑人居生活方式、探索未来新型社区的设计目标,创造出一个丰富多彩、交互融合的新居住空间和新生活方式!

  

  作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的依托单位,中国果冻视频app将持续致力于推进勘察设计行业的科技创新,以科技为驱动力,引领创新推动行业****展。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