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果冻视频app设计!这个国之重器即将试运行

****布时间:[2024-01-19]文章来源:

  编者按

  

  一直以来,中国果冻视频app积极投身服务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完成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项目、人类器官生理病理模拟装置等一系列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期咨询和设计工作。

  

  近日,中国果冻视频app设计的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核心设备大型振动台台体完成吊装。该项目是国家****改委批准建设的“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展全局的又一“创新利器”。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范围内台面尺寸最大、载重最大、实验能力最强的地震模拟振动台。

  

  

  

  项目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为地震工程研究提供大尺寸大载重地震模拟、多点多维地震差动激励及地震-波流耦合激励等高水平试验条件。近日,项目核心设备大型振动台台体完成吊装,即将开展试运行,该台体长20米、宽16米,高5米,重800吨。投用后,研究人员会在振动台上,放楼房、桥梁、大坝等实体模型,最高载重可以达到1350吨,相当于七层建筑物的重量。通过测试,可以对既有工程结构的安全性能进行评价加固,同时为新建建筑物提供安全验证。

  

  该项目是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有利于从减少地震灾害损失向减轻地震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大幅提升中国工程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水平,是助推我国地震工程与防灾减灾技术****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国之重器”。

网站地图